“五一”档新片 爱情与事业“兼得”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4-29 08:32:04

  昨日,《梦想合伙人》主演郝蕾、唐嫣与《魔宫魅影》主演林心如、杨佑宁齐聚蓉城,同台打擂。今日起,4部国产新片将集体上映,开启“五一”档票房大战。4部国产新片明星云集、类型各异,有都市创业励志题材的《梦想合伙人》、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以下简称《北西2》)、名人传记题材电影《大唐玄奘》,还有爱情惊悚片《魔宫魅影》。这4部国产新片可谓“爱情与事业兼得,人生感悟和奋斗齐飞”,按图索骥,总有一款适合你。

  有梦想

  《梦想合伙人》

  聚焦互联网创业

  《梦想合伙人》聚焦年轻人互联网创业,被誉为女版《中国合伙人》。影片讲述了小镇姑娘芦珍溪(姚晨饰)、拜金女顾巧音(唐嫣饰)、失婚女文清(郝蕾饰),以及俊成(李晨饰)、孟晓骏(郭富城饰)等几个年轻人偶然相遇,他们在争吵中相知相惜,共同开创出了电商品牌,最终成为亿万富翁。

  戏里扮演创业者,几位主演戏外也在创业。昨日,两位女主演在蓉大谈创业心得。唐嫣表示,年轻人创业需要有一颗敢打拼的心,“吃喝玩乐都想投资,我还是先投资吃吧。”另一位女主演郝蕾则透露,自己已经开了网店,“我喜欢文玩,因此开了一个卖文玩的网店。”

  昨日,唐嫣、郝蕾还现场为“四川第四届青年电影周”活动加油助威。据悉,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太平洋电影APP和太平洋电影官微将推出在线抢票活动,每个平台各提供540张电影票;太平洋电影院线旗下的省内37家影城,所有影片一律5.4元。

  有爱情

  《北西2》

  再续爱情经典

  时隔3年,爱情归来。由薛晓璐、汤唯、吴秀波“铁三角”打造的《北西2》,无疑是“五一”档最有观众缘的一部电影。《北西2》讲述了一个关于书信传情、千里寄相思的故事。片中,焦娇(汤唯饰)与丹尼尔(吴秀波饰)因一次偶然机会“书信传情”,两个文化背景各不相同的人,在一封封书信的牵连中相识相知,上演了一场柏拉图式的精神之恋。谈及片中的书信传情,薛晓路表示:“现在生活节奏太快了,所以影片中选择了写信方式,让观众感受一段‘慢下来’的爱情。”

  虽然有孕在身的汤唯缺席了路演宣传,但她仍为《北西2》献唱了主题曲《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该主题曲MV由汤唯的丈夫金泰勇执导。

  有惊喜

  《魔宫魅影》

  讲述旷世之恋

  《京城81号》一炮而红,打破了国产惊悚片的票房天花板。此次,原班人马又带来了《魔宫魅影》。有趣的是,林心如和杨佑宁均表示,《魔宫魅影》是一部披着惊悚片外衣的爱情片。《魔宫魅影》讲述了一段民国时期凄美的旷世之恋:风华绝代的电影皇后孟思凡(林心如饰)与学成归国的青年导演(杨佑宁饰)邂逅,两人决定共同拍一部电影,而拍摄地正是传说中的惊悚地——丽宫电影院。随着电影拍摄推进,两人互生情愫,一段尘封的怨史随之揭开,各式乱象与危险相继袭来。值得一提的是,《魔宫魅影》还以“戏中戏”设置,向经典电影《夜半歌声》致敬。

  《魔宫魅影》是杨佑宁和林心如继《京城81号》之后第二次银幕合作。杨佑宁透露,其实自己非常怕看惊悚片,当年之所以演《京城81号》,是因为自己和林心如私底下就是好朋友。林心如表示,《京城81号》的意外走红,是因为观众被片中的凄美爱情打动,因此《魔宫魅影》放大了爱情元素,并加大投资拍成3D版,画面更唯美、更感人。

  本报记者 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