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台设置方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09:11:00

  视频: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会徽揭晓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8日在东京召开了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台的讨论小组会议,通过了就设置位置汇总的“基本构想”。设于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内用于比赛的赛场部分和置于场外这两种方案被认为“技术上的制约较少”,比设在屋顶或观众席部分的方案获得更高评价。

  具体位置及设计预计将在奥运会举办的1年半前决定,构想明确写入了奥组委和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等相关单位继续进行探讨的方针。担任小组会主席的奥运相远藤利明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汇总为今后的探讨奠定基础。”

  讨论小组从技术、法律的层面对被设想可设置火炬台的区域进行验证。结论认为,赛场内需要考虑为燃料供应铺设管道;场外尽管有观众无法亲眼观看的缺点,但与容纳人数减少的观众席设置案等其他两个方案相比,制约因素较少。

  远藤表示,火炬台的位置与开幕式演出密切相关,因此“不过分拘泥于具体框架,目前仅拟定基本构想”。关于火炬台制作等所需费用,构想中写道:“相关人员参考过去的国内大赛进行探讨”。据体育厅介绍,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被认为由国家负担。

  由于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中未考虑火炬台设置位置的问题浮出水面,今年3月成立了讨论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