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欢迎有证人士来挂靠 挂靠费面聊肯定不会低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4-29 09:14:42

  近期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各位大佬都在晒成绩,这引起曾经在某证券公司工作过的陈小姐的不屑,“姐03年就考过了,当时考了90多分。”据了解,像陈小姐这样早年通过《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小伙伴有不少。现在,这些人都成了“香饽饽”。《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由于科目二的通过率不足30%,对“有证人士”,不管是私募还是公募机构都是格外“礼遇”。

  2017年7月前报备都认可

  近期风风火火的基金从员资格考试吸引了在一家外贸公司供职的陈小姐。

  陈小姐说,“考个六七十分,有什么好晒的!当年姐姐可是考了90多分。”

  据了解,小陈2003年供职于一家证券公司,当时根据公司要求,必须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其中就有一门就是《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她当时一次性就考过了。

  “当年公司为了提高通过率,还专程请来总部的培训师给我们培训,给我们放了一个星期的带薪假看书。”小陈感叹,“当初十几个人考试,通过率达到90%多,只有一个人没过。”

  像小陈这类情况,《金证券》记者咨询基金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只要2017年7月之前都可以凭成绩去基金业协会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不过,由于陈小姐目前的工作单位并非中国基金行业协会注册会员,因此,陈小姐2017年以后需要参加基金行业协会组织的后续培训,维持成绩的有效性;超过四年未在相关机构任职人员,需通过基金业协会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后,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销售资格。

  5月份考试机位爆满

  由于科目二通过率不高,许多考生将希望寄托在了5月下旬的考试中。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5月份考试时间为5月21日,而报名日期从4月18日上午10点开始,到5月10日24点结束。

  “这个五一哪儿都不去,在家看书!”深圳一家私募人士在朋友圈里晒道。

  该人士表示,“正好趁着上次复习的一股热乎劲儿,赶紧考过。”

  由于近日考试的人数众多,近日基金行业协会的网站有点儿“忙”。

  一私募人士苦叹,周三下午报名显示5月份考试“机位已满”,昨天上午10点放号后终于抢到一个号,报上名了。

  有证人士成为“香饽饽”

  因为科目二的通过率不超过30%,有证人士成为香饽饽。

  一私募行业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坦承,此次考试,他们公司9个人参加考试,只有他一个人险过,其他8位小伙伴都兵败科目二。

  “现在只要谁有证的,到我们公司,我们是热烈欢迎。”该人士坦承,私募投资者看中的就是私募机构的专业性,如果知道公司只有一两个人是持证的,其他的都是无证上岗,那会怎么想呢?

  该人士说,“现在只要有人愿意挂靠我们公司,我们举双手欢迎。”

  对于“挂靠费”,该人士表示“面聊,肯定不会低”。

  北京一家公募基金市场部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此前公司就有规定,对于所有从业人员必须要拿到证,否则无法上岗。该人士说,“新入职的同事为了留在公司,拼了命的学。目前,有许多高校在校生也会考取基金从业资格,对于这样的人才,我们公司肯定会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