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全球央行步调不一 股市外围扰动增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9:25:16

  昨天,全球股市出现显著的大幅震荡。其原因在于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市场对于日本激进货币政策的预期落空,导致昨天午间日元1分钟暴涨,日本股市1分钟暴跌,美元指数、黄金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昨天日本股市大跌报收,受此影响,欧洲股市低开震荡后,跟随美指早盘冲高收涨。然而,美国股市午盘风云突变,最终大跌收盘。今天欧洲股市大幅低开,已难避免。

  大宗商品方面,昨天晚间国际原油价格震荡收涨,突破46美元,创出2月份以来的新高。国内黑色金属再度大涨,焦炭、焦煤、铁矿石逼近涨停,螺纹钢、热卷大涨3%,沪锌、沪金、沪银涨幅超过1.3%,大宗商品再现全面上涨之势。

  影响A股走势的两大外围因素:周边股市和国内期市,正在出现大幅波动。对于A股市场而言,作为内因,其自身的技术面和资金面因素,仍起关键作用。但不容忽视,作为外因的外围因素,也会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形成心理层面的影响。五一前后,A股受周边股市以及国内期市的影响,上蹿下跳,又将再现。

  就股市操作策略而言,稳健型投资人,不妨静观其变,耐心等待外围扰动因素消逝,再度择机进场。而短线参与者,建议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按照低买不追涨原则,快进快出操作。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或许就是眼下最好的选择。

  原标题:早评:全球央行步调不一 股市外围扰动增大

早评:全球央行步调不一 股市外围扰动增大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