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钱罐推“美股保” 深化布局全球化资产配置

来源:中华网
2016-04-29 09:34:00

  近期,互联网金融平台洋钱罐推出挂钩美股的产品“美股保”,深化在全球化资产配置领域的布局。首期产品将挂钩苹果公司的股价,当苹果股价在一定的范畴之内持续上涨时,投资者将获得一个基础预期收益,并加上等同股价上涨幅度的年化收益。

  目前国内涉足全球资产配置的平台,其推出的大多数产品为波动性收益属性,不保证用户的回报。洋钱罐采取了不一样的做法,直接设置了最低的预期收益,并挂钩苹果股价,搏取更大收益的可能性。

  “目前国内用户更倾向于有个最低的预期收益,所以洋钱罐跟据用户特征设计了此款产品,这是一款试水型产品,我们下一步不排除设计更多的产品种类,包括同更多的股票种类挂钩,又或者不设置最低预期收益的产品。”洋钱罐金融合伙人张政表示。

  首期美股保选择挂钩苹果公司股价,这是一个有趣的设定。在美股保推出的前一天,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因不及市场预期盘后股价重挫8%。分析师认为,苹果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正在受到本土厂商的强劲挑战。

  但洋钱罐相关人士认为,这正是美股保推出的适宜时机点。

  “大跌正是抄底的时机,在当前的产品机制下,投资美股保的用户有望获得一个很好的收益。雅虎财经数据显示,4月份80%华尔街投行分析师仍然推荐买入。股价未来反弹可能性较大,现在是低位建仓好时机。”

  另外据悉,苹果公司将于美国时间6月13日召开一年一度全球开发者大会,大会上或将发布 iOS10、Watch2等诸多新品,而大家翘首期盼的 iPhone7 业界预期今年中下旬就将发布。

  加码全球资产配置

  美股保是洋钱罐深化全球资产配置的拳头产品,自平台上线以来,洋钱罐一直希望在全球资产配置上有所动作,其高管团队有诸多海归人士,CEO刘永延是前Facebook全球支付平台负责人,业内顶尖的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专家。

  4月8日,洋钱罐平台上线了包括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鹏华全球高收益在内的共三款QDII基金产品,这也是“洋钱罐”上线五个月以来,海外资产配置第一次实质意义上的落地,而美股保则是在前次产品基础上的布局深化。

  2015下半年以来,国内开始有越来越多的金融类企业开始把全球资产配置当成布局的方向,这一方向也得到了资本方的认可。以P2P业务起家的积木盒子开始推出美股经纪业务,为用户投资美股提供产品支持;宜信财富更是旗帜鲜明地打出了全球资产配置的理念;定位于美股投资的老虎证券,也已经获得了小米的投资;而起家于港股经纪业务的富途证券,则获得了腾讯和红杉的投资。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国内可以提供稳健高回报的项目出现减少,优质资产面临着资产荒,这意味着国内的理财者需要重新考虑其资产配置组合,适当增加海外资产的配比,是中产阶级的必然选择。”分析人士指出。

  “海外有大量的标准化的资产,也存在不少被价值低估的资产,开发与这些资产挂钩的产品,是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考虑的方向。”上述人士表示。

  洋钱罐金融合伙人张政表示,作为个体投资者而言,实现资产全球配置,能够有效地避免国内单一市场风险。而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用人民币投美元资产,也成为一些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重要选择。

  顶尖团队服务普通中产阶层

  与众多屌丝创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相比,洋钱罐有实力雄厚的运营背景,其在2015年年底正式获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领投3.1亿元天使融资,并拥有着堪称豪华的运营管理团队。

  洋钱罐平台上的产品,大都是由知名券商包装的,其对标的金融产品也都是公开市场上发行的。这样,资产对用户来说更透明,收益更有保障。其对外投资部分更是计划将iShare,Vangard等知名基金公司的产品引入国内,为每个白领用户服务。

  洋钱罐CEO刘永延认为,“一个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会为用户精选全球市场的优质大牌资产,并提供最便捷、合规的投资通道”,国际大品牌的合作和专业金融团队是资产安全的保障,用最专业的顶尖金融团队,可以为投资者搭建风险收益比最佳的各类投资组合。

  在过去,互联网金融所针对的中产阶层客户也很少有机会参与全球范围的投资理财活动,不过市场发展的趋势却使得该领域的需求正在持续积累,而依靠强大的海外团队,并通过互联网技术,洋钱罐为这股需求找到了一个出口。

  分析认为,虽然海外资产配置成为最新的热点,但海外资产的引入能力、金融产品设计能力,以及如何将这两种能力与国内的互联网用户需求相结合,将成为相关互金平台的最大挑战。就此而言,一些背景雄厚,有海外经验和人才优势的相关平台,有望在互金平台的全球资产配置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