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月薪不足2千被股转公司问询 公司估值却超15亿

作者:佚名 来源:新三板论坛
2016-04-29 09:14:23

  在一线城市,员工月薪不足2千元?而且,这家号称“新三板VR第一股”的公司,估值可是超过15亿元。年报披露季接近尾声,盟云移软遭到股转公司问询。

  在一线城市月薪不足2千元?作为一家新三板公司的员工,你怎么想。而且,这家号称“新三板VR第一股”的公司,估值可是超过15亿元。老板不关心员工收入,股转公司表示“我关心”。

  员工薪酬被问询

  年报披露进入尾声,新三板公司的员工薪酬也浮出水面,员工年薪超百万的公司,自然吸引了不少眼光,这不是比券商还牛吗?

  当然,年薪低于一万的公司也有几家。不过这些都没有吸引到股转公司的注意。

  这家自称“新三板VR第一股”的公司员工薪酬,倒是受到了股转公司的关注。

  股转公司发布对盟云移软的2015年报问询函指出

  报告期间,盟云移软员工人数由42人增至71人,其中,博士由0人增至2人,硕士由0人增至1人,本科学历由4人增至42人,专科学历由36人减至26人,但应付职工薪酬中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本期增加额为91.48万元,经推算,月平均工资不足2000元。

  月平均工资不足2000元在很多地区还是合理的,不过股转公司指出:

  盟云移软办公地址主要位于上海市、深圳市,两地2015年人均月薪为7214元、6819元,请盟云移软说明员工薪酬的合理性,并请主办券商湘财证券对员工入职情况、社保缴纳情况进行核查。

  在一线城市办公,月平均工资不足2000元?老板不关心?股转公司表示“我关心”。

  小编查阅盟云移软2015年报获悉,即使加上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险费等,盟云移软2015年支付的薪酬合计也未超过100万元。而且该公司的员工并无持股。

员工月薪不足2千被股转公司问询 公司估值却超15亿

(2015年报公司股东表)

  估值超15亿

  薪酬算神马?估值才重要,这家“新三板VR第一股”,估值已经超过15亿。

  恩科美达去年第四季度入主盟云移软后,盟云移软主业变更为市场热门的VR行业,并且该公司自称为“新三板VR第一股”。

  刚刚变更主业,盟云移软马上募资拓展VR、AR业务,其在去年12月披露定增方案,拟发行不超过5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5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48元-55元。

  今年4月5日进展公告显示,盟云移软发行股票500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48元/股,募集资金2.4亿元。而且认购对象均为机构投资者。

员工月薪不足2千被股转公司问询 公司估值却超15亿

  小编注意到,盟云移软今年以来在股转系统并无成交,盟云移软目前股本为2700万股,因此以定增完成后股本3200万股、发行价格48元/股计算,盟云移软估值为15.36亿元。

  不过事情有点小插曲。4月20日,盟云移软公告称股票认购已经到账2.2亿元,由于个别认购对象未能来得及完成缴款程序,经公司综合考虑,与投资者协商一致后,对缴款截止日期延后,延期后的缴款截止日期为4月29日。

  但不管如何,2.2亿元募资似乎是确定了的。

  专利研发被问询果然是专注VR主业,小编注意到,今年以来,盟云移软发布了逾二十份投资及合作公告,都是进行关于VR/AR的投资或者合作项目。

  财报显示盟云移软2015年收入总额为2874万元,来源主要为增强虚拟游戏开发、移动互联网广告发行等业务。

  树大招风,曝光度太高也易惹关注。

  今年以来,盟云移软发布了逾十份关于VR/AR的专利申请公告。专利申请数量之多股转公司也表示了关注。问询函指出报告期内,你公司研发人员32人,研发费用46.20万元,但2016年1月13日至4月17日间,你公司披露共计申请57项专利,均为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经推算,专利平均研发费用0.81万元,平均研发时间不足3天。问询函要求盟云移软说明专利研发的具体进度、研发投入,并结合行业情况分析专利平均研发费用0.81万元,平均研发时间不足3天的合理性。

  平均不足3天就研发一项专利,可谓“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