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沪迪士尼带火周边民宿 日租350元抢客源

作者:钮一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9:25:00

  日媒称,将于6月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促使上海“民宿”迅速增长。那些住不起迪士尼酒店的游客成为民宿的主要消费群体。在房价高涨的上海,以投资目的购入的空房很多,这也推动了民宿市场的扩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9日报道,在中国最大的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上,有很多短租房挂着“迪士尼零距离”、“直达迪士尼”的宣传语。

  例如,一套2室的单间短租广告上写着步行10分钟到达最近地铁站,15分钟地铁即可到达迪士尼,这间房的租金为每天350元。而玩具总动员酒店每天房价为850元、迪士尼酒店的房价高达每天1650元。与此相比,民宿的价格显然比较亲民。

  上海迪士尼乐园位于郊外东南部。如果乘坐新开通的地铁,到达上海市中心需要40分钟~1个小时左右。和东京迪士尼一样,预计一半以上的游客将来自国内。距离近、价格适中的住宿需求非常大。

  目前,蚂蚁短租在上海的可租借房屋超过1600间。据蚂蚁短租介绍,上海以前还不到1000个房间,现在有3000个房间有可能提供租借服务。上海的投资购房者较多,郊区的很多房子很难租出去而长期空置。有了民宿短租服务,很多人对于找到租客寄予了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