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演唱会开场前两小时突然叫停 有何隐情?

来源:中新网
2016-04-29 09:45:06

黎明演唱会开场前两小时突然叫停 有何隐情?

黎明演唱会帐篷物料未达防火标准。图自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歌星黎明原计划在香港中环龙和道海滨举办八场4D演唱会,但因场地帐篷物料不符合消防条例,首场演唱会在开始前两个多小时突然煞停。不少在场歌迷深感失落,更有人激动落泪。

  黎明昨晚在社交网站两度上载道歉片,及两次抵达现场向歌迷道歉,望能在24小时内尽快解决事件。据悉,主办方不会拆走帐篷,或会向帐篷喷防火物料,使其符合食环署要求。黎明深夜于个人社交网站以短片再回应,表示今日下午四时会公布演唱会能否如期举行。

  黎明原定由昨日起至下月七日,于中环海滨举行“黎明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ve 2016”演唱会。但因场地帐篷採用的物料未能符合防火标准,故未获食环署发出临时公众娱乐场所牌照,首场演唱会须临时取消。

  活动主办方“AMusic”表示,现由于牌照事宜,未能如期于昨天晚上举行首场演唱会。已购买门票的观众请留意官方微博,稍后将公布最新安排。惟主办方没有在现场作任何安排,仅在场外张贴数张告示,呼吁歌迷先行离场。

  消防处发言人表示,演唱会前两日曾进行两次巡查,均发现演唱会帐篷物料未达抗火标准;而活动使用的灯光放热可引致火警,基于公众安全,未能发出消防安全证书。

  面对演唱会临时被取消,现场不少歌迷均表示惊讶,甚至激动落泪,难掩失落之情。有来自佛山的歌迷姚小姐称,昨日中午11时已由佛山抵港,但直至下午六时半才被通知演唱会取消,整件事情十分儿戏。她续称,经常赴港看演唱会,从来未遇过同类事件,而且主办方事后处理十分差,没有提供明确安排,或会影响她对黎明的喜爱。

  以往演唱会“腰斩”事件不时发生,惟多数事件涉及歌手状态、或天气问题。如2007年张学友在红馆举行“学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会07”香港站,至尾二场时,学友因喉咙不适宣布取消;2005年7月徐小凤在红馆举行演唱会,演至第七场时,因为喉沙及身体不适,中途腰斩演唱会等。

  (原标题:黎明演唱会开场前两小时突然叫停 歌迷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