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金共舞 2016年博时黄金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9:52:17

  4月28日,博时基金联合华泰证券,在深圳举行博时基金2016年黄金论坛。来自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等多位领导嘉宾受邀出席此次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黄金相关机构交流沟通的平台,利用黄金商品与金融双属性的独特优势,为产投研企业共谋金融投资与实体行业的互补优化,推动黄金行业的前进与发展。

  今年一季度,黄金市场异军突起,创下2011年金价见顶以来最佳业绩表现。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步伐放缓,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黄金的资产配置功能正快速凸显。截至4月中旬,2016年内黄金指数仍录得超过15%的涨幅,金光耀眼,可见一斑。是什么因素扣响了黄金价格上涨的扳机,我们又能如何把握住这股黄金旋风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在2016年博时黄金论坛上,各机构嘉宾济济一堂,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上午,博时基金总裁江向阳代表主办方首先致论坛欢迎词,其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林凡、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分别发言致辞。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就宏观经济形式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全球经济疲软,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震荡,以及利率全球性低迷和竞相性贬值,美联储本轮加息面临诸多掣肘。加上近期美国通胀中枢有所抬升、美元可能周期性见顶,金价仍有上升的空间。但随着金融市场的波动降低,风险偏好回升和加息预期又会对金价形成压力。因此判断未来金价走势很可能是震荡中上行。

  在黄金配置的机遇与价值问题上,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黄金投资总监杨振海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中表示,黄金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分散风险作用明显,与一般金融资产的相关性较低。与风险资产相比,黄金的波动性较小,是流动性强的高质资产,因而可以称为一种战略资产。它同时具有保值(购买力稳定),对冲通胀、通缩和本币贬值的价值。以新兴经济体为主的各国央行和个人正从黄金的长期价值中受益。杨振海还指出,黄金ETF成功地改变了投资者参与黄金市场的方式,过去10年,实物黄金挂钩的ETF拥有超过1,800吨黄金。

  在黄金投资策略与工具方面,博时黄金ETF及联接基金经理赵云阳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黄金ETF凭借其特有的产品优势获得市场青睐。而博时黄金ETF是一款具有场内份额、场外互联网份额(存金宝)和场外直销份额,覆盖交易所、互联网和机构直销的多渠道多投资群体的金融工具。博时黄金ETF主要投资于上海金交所黄金现货合约,紧密跟踪我国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截至2016年4月份,博时黄金ETF规模超过20亿。博时黄金ETF通过场外份额打造黄金投资与消费一体化的投资者客户体验,打造投资者参与黄金的便利性和价格低廉性。博时黄金ETF构建黄金实体产业的互联网+概念延伸,未来将实现实物金换购的客户体验,通过金融产品化打通投资者和消费者与实体产金企业的互动,互联网及物流配送体系完美加以辅助。

  同时,博时基金正在发行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该产品是通过银行和第三方代销机构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基金投资门槛及成本较低,低于实物黄金和纸黄金较高的投资门槛和手续费,最低认购金额仅500元,追加购买最低金额仅100元,管理费率为0.5%。

  原标题:与金共舞 2016年博时黄金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与金共舞 2016年博时黄金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