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争夺战三强鼎立:马云再挤下王健林成首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4-29 10:08:00

亚洲首富争夺战三强鼎立:马云再挤下王健林成首富

资料图:马云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台媒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受惠蚂蚁金服完成45亿元(美元,下同)融资案,身价一举跃身至333亿元,再度挤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亚洲首富;但有业界人士认为,马云不用开心太早,因为王健林正重组旗下业务,加上万达地产也准备在大陆上市,届时能获得更高的估值,马的领先地位将随时被超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8日报道,亚洲首富争夺战呈现三强鼎立局面,马云、王健林与香港首富李嘉诚彼此竞争,而各机构的计价方式略有不同,三人排行时有变动。例如王健林抓紧大陆转型升级契机,在3月新出炉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以287亿元身价挤下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也比马云多出82亿元资产。

  然而,王健林开心不到2个月时间,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以不到100天时间,就搞定45亿元的B轮融资案,这不仅创下全球互联网行业的单笔融资新纪录,也让马云在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上挤下王健林,坐上亚洲首富宝座,但两人的差距仅只6亿元,李嘉诚则以295亿元排行老三。

  报道称,业界人士表示,马云与王健林在亚洲首富王位上已“换位”多次,马云这次受惠融资案让资产增加43亿元,才有办法超越王健林,但“马云的领先优势不会保持太久”,因为王健林正重组万达电影等娱乐业务,并将在香港挂牌上市仅15个月的万达商业地产私有化回归A股,个人资产价值随时会超过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