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旅游局:俄罗斯应被列入全球最受游客欢迎前三名

作者:陈宁人 来源:中国网
2016-04-29 10:29:57

  中国网4月29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4月27日报道,近日,俄罗斯旅游局局长奥列格·萨福诺夫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应该进入全球最受欢迎和追捧的旅游地前三名。

  “(去年)俄罗斯首次进入了全球十大最受欢迎和游客访问最多的国家榜单。而我们的目标当然更加远大:我们希望俄罗斯能够进入该榜单前三名。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他说道。

  萨福诺夫强调,俄罗斯关注旅游业的增长,因为它是“非原料性商品出口服务”。此外,萨福诺夫还指出,去年俄罗斯的旅游业增长幅度超过了5%。

  此前,根据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排名,俄罗斯排在了2015年度全球最受游客欢迎国家榜单的第十位。去年前往俄罗斯旅游的游客数量为3160万人次,较前一年高出6.2%。占据榜单第一名的是法国(8630万人次),之后是美国(7790万人次),西班牙(6810万人次),中国(5690万人次)和意大利(5080万人次)。(陈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