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短信要求传销者放人 对方称不信你这么厉害

来源:中国网
2016-04-29 10:23:43

民警短信要求传销者放人 对方称不信你这么厉害

资料图:警方打击传销组织。

  4月26日上午,南靖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接到一名来自远方的母亲的求助,自己的儿子被骗加入非法传销,希望警方能够及时救助。

  当日10时许,来自陕西紫阳县的卢某兰不远千里赶到南靖山城派出所求助,称其儿子王某被朋友骗到该镇加入非法传销,请求警方帮忙解救。

  接报后,南靖警方立即组织精干民警部署解救措施。经了解,卢某兰在前天收到其儿子王某发来的求救短信,短信中,王某称自己是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被骗加入非法传销,要求卢某兰不要自己过来,要多带些人员,也不要给他打电话。

  卢某兰将此情况向所在的村委会反映,最后村干部及其亲戚陪同来到南靖寻找。由于王某在短信中没有明确传销窝点位置,只是大概指明所在位置是河边居民区,范围比较广,出租房多,查寻比较困难。

  警方分析,王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开机状态,不管手机是王某本人使用,还是其他传销人员在使用,都可以给对方起震慑作用。于是民警给手机发了第一条信息进行试探。

  “我是南靖县公安局,请你们速把王某送到山城派出所,否则……”,见对方没有反应,便继续给发了第二条信息,而就在此时,令人想不到的是,对方回了一条信息:“你们有这么厉害吗,我就不信”,看到传销份子气焰如此嚣张,民警又发了第三条信息与对方沟通,同时加派警力对所怀疑的居民区出租房进行全面排查。

  直至18时许,王某突然只身出现在派出所。此时,久等儿子的母亲卢某兰顿时难掩喜悦之情,破涕而笑,紧紧握住参与解救的民警及协勤人员的手深感谢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平台系虚拟世界,交友须慎重,必要时要多方验证对方身份。

  原标题:民警短信要求传销者放人 对方称不信你这么厉害

民警短信要求传销者放人 对方称不信你这么厉害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