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行情现结构性投资机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9 09:29:37

  3月以来,股市先是持续反弹,之后逐步过渡到震荡格局,近期深幅调整,不少投资者担忧反弹行情走向尾声,甚至结束。对此,华夏高端制造拟任基金经理代瑞亮认为,反弹并没有结束。从整个国际国内宏观环境都支持股票市场企稳,但短期上攻乏力、行情反复也是正常现象。经历去年市场整体大幅下跌后,期待大幅度单边上涨行情也不现实,未来行情更多的特点是结构性机会,他表示看好高端制造板块,特别是智能驾驶和虚拟现实。

  近期,A股的表现十分纠结,量价均不理想。银华多元视野基金经理贾鹏由此表示,今年投资难度比较大,个股选择难度加大。投资者要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要适度进行逆向投资。不同市场阶段采取相应的多元投资策略,寻求细分市场和个股个券的投资机会。富国美丽中国基金经理张啸伟进而表示,尽管市场长期向好,但短期走势却难以预测,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应捕捉结构性机会:如环保、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制造概念。“无论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还是从整个产业发展周期看,新型节能环保、消费升级、新能源、军民融合等美丽中国概念行业都蕴含着较大的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万物互联时代,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潜力毋庸置疑。农银汇理基金认为,物联网行业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方向和推动力量。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蕴含着巨大的战略增长潜能,能有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成为带动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引擎。而泰信互联网+主题混合基金经理钱鑫表示,目前互联网+板块很多优秀标的股价和去年相比仍处低位,这也将为下一波互联网成长股行情提供难得的介入机遇。加之强劲的行业基本面,两相作用打开了互联网+板块广阔的增值空间。

  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南方新浪大数据100指基业绩表现抢眼。截至4月15日,南方大数据100近1月的业绩涨幅为15.56%,在612只可比基金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