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署远东农业开发基金股东协议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4-29 10:40:00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 4 月 26 日消息,俄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与中国亚太 粮食产业发展 基金管理公司签署 中俄远东农业开发基金 股东协议。俄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是基金启动实质性工作的关键一步,预计今年 5 月将完成 基金 所有设立手续, 6 月可启动运营, 9 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可对首批项目进行推介。

  根据协议,基金资本 金 最多 100 亿美元, 初始 资本 金 为 130 亿卢布 ,中方出资 90% ,俄方 出资 10% ,俄方 在基金管理公司中 持股比例为 51% , 总经理 和董事会主席由俄方提议任命。基金 将至少提供 项目 10% 的融资,项目发起人提供 10% ,其余 80% 为银行贷款,获得中方银行贷款年利率应不超过 6% 。 因此 , 基金以 130 亿 卢布的 初始资本金 可 支持总 投资 1300 亿卢布 的项目 。计划第一阶段实施 20 多个农业投资项目, 以 提高地区 GDP 和税收 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