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业者看好“健康中国”商机

作者:王衡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4-29 09:29:40

  “2015年,世界各地有30万人次到台湾享受医疗、健检及美容服务,来自大陆的就超过13万人次,约占总数的43%。”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日前在甘肃兰州表示,台湾医疗服务水准高,可与大陆互补,对大陆游客具有吸引力。

  日前在兰州举行的“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交流会”上,王熙蒙介绍,全球前200大医院中台湾就有14家,台湾医院的颅颜重建手术、活体肝脏移植、心脏移植、关节置换术等在亚洲属于强项。

  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台湾医美生健康事业有限公司、台湾柏薇菈美容事业有限公司等岛内知名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他们表示,随着大陆对医疗健康行业的关注度持续提高,台湾业者也看好这一商机。

  4月15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兰州举行,展会专门设立了健康产业形象馆。

  王熙蒙说,相同的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水平、人性化的服务、合理的价格,是台湾医疗美容行业的优势所在。

  据台湾贸易中心统计,大陆大健康产业正在高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大陆医疗费用每年将保持12.08~18.16%的增长幅度,医疗消费的增速高于GDP增速。

  为抢占“健康中国”商机,台湾已面向大陆游客推出了赴台个人游和医疗美容相结合的宝岛主题游。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正芬表示,开放赴台个人游的大陆城市,赴台就医已经十分方便,还没有开放的城市,游客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王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