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去年净利125亿 同比降11.5%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2016-04-29 09:51:00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4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基本每股收益2.08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

  格力电器表示,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公司的净利润率由2014年的10.18%提升到12.55%,较上年提升了2.37个百分点。

  格力电器表示,将继续以空调产业为支柱,大力开拓发展新能源、生活电器、工业制品、模具、手机、自动化设备等新兴产业,将格力从单纯的家电制造企业向新能源行业及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产业拓宽,打造成为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先进的国际一流企业,实现多元化稳健发展。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大规模高水平的上游配套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以“转型升级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下游产业链发展战略,通过垂直整合,发展了以新能源、通讯电子、资源再生等为主的下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