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新三板为你准备了主题乐园、漂流、泡温泉

来源:挖贝网
2016-04-29 10:36:00

  通知!通知!距离“五一”小长假只有不到2天时间了,请各位做好出行准备!

  什么?还没有想好去哪?

  正好,挖贝先生整理了部分新三板旅游企业名单(文后附),并对几家公司主营景点进行了简单了解。下面,来看看他们经营的景点有没有你感兴趣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边玩边涨知识 来主题公园玩吧

  说到主题公园,新三板规模最大的当属华强文化(834793)。

  华强文化旗下的方特主题公园,截至2015年9月,“方特”系列主题公园已开业16家,遍布芜湖、汕头、泰安、沈阳、青岛等地。华强文化在主题公园内提供了《丛林故事》、《猴王》、《孟姜女》等主题演艺项目。

  就算没去过方特,《熊出没》动画估计大家都有看过一点,华强文化正是这个大IP的所有者。

  华强文化在新三板表现也很出色。4月22日刚完成一笔12.35亿元的融资,4月27日最新市值177.04亿元,在新三板企业中市值排名第9位,是新三板旅游企业中总市值最高的企业。

  如果对远古生物感兴趣,恐龙园(833745)和恐龙谷(832421)经营的恐龙文化主题公园是不错的选择。其中,恐龙园主要以恐龙文化创意为基础,是恐龙主题综合性游乐园;恐龙谷则依托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遗址,以恐龙化石为基础,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恐龙园3月份已进入IPO辅导阶段。2015年,恐龙园营业收入达到4.79亿元,净利润6473.39万元,毛利率44.61%;恐龙谷2015年营收4774.65万元,不如恐龙园,但毛利率48.49%,略胜一筹。如恐龙园IPO成功,恐龙谷将成为新三板唯一的恐龙主题公园。

  还有一家比较有穿越感的主题乐园——清园股份(836986)。

  见过《清明上河图》不一定逛过清明上河园吧!都说《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生活实录,虽然不能穿越回北宋,但可以去清园股份的清明上河园体验一把宋代生活。

  清明上河园于1998年10月对外开放,是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宋文化主题公园。

  独特的定位给清园股份带来了不错的收入。2015年1-10月,清园股份营业收入达到2.43亿元,净利润1.13亿元,毛利率77.39%。

  冰与火之歌 没事玩玩水吧

  正值夏天,相信很多人都想去玩水。但玩水也分几种方式,比如:

  1、普通青年玩水式——漂流

  学过地理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西南地区的河流水文特点:夏季水量大、地势高、河道落差大,像是为漂流量身定做。新三板两家待挂牌的企业贵阳旅文(Q154803.OC)和永恒旅游(Q160654.OC)分别位于贵州和广西,依托天然优势,主营漂流业务。

  这两家公司业务及收入受自然因素影响都比较大。2014年6至8月漂流业务旺季,贵阳旅文主要漂流场所发生数次重大水灾,暴雨导致漂流业务无法运营,营业收入由2013年的2149.5万元降到2014年的700.34万元;且灾后修复增加运营成本,导致亏损1478.17万元。

  永恒旅游也有同样的遭遇。2014年5-6月,受天气影响,通往景区道路塌方,导致客流量减少。永恒旅游为吸引游客主动降低门票价格,营业收入由2013年的814.94万元降至2014年的593.06万元。

  2、文艺青年玩水式——泡温泉

  文艺青年最爱干什么?和世界较劲儿呗!

  在天气转热的时候,不妨像文艺青年一样较较劲儿去泡个温泉吧!

  香堤湾(833536)、白鹿温泉(835976)、西域旅游(832461)3家新三板企业经营的温泉是不错的去处。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5年香堤湾营业收入8055.27万元,净利润712.99万元,毛利率72.12%。香堤湾称,其温泉洗浴常年开放,除了11月至次年2月,6月至9月也是消费旺季。看来,和气温较劲的人还是挺多的。

  白鹿温泉为国家4A级景区,2015年营业收入1.16亿元,净利润2014.96万元,毛利率53.82%。

  西域旅游除了从事新疆五彩湾古海温泉的经营外,还从事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的经营。4月13日,西域旅游宣布拟向全体股东募资1亿元,用于认购经阜康市国资部门评估的天池景区车辆和游船资产,并对公司目前利息成本较高的银行贷款进行置换。

  3、土豪青年玩水式——游艇趴

  富二代们玩水离不开什么?游艇趴应该算一项。

  秦皇旅游(834184)就是一家从事游艇相关业务的公司,主要提供北起山海关、求仙入海处、北戴河、黄金海岸,南止曹妃甸的海景观光游;也可为商人或企业客户提供豪华游艇租赁服务,以开展商务活动、洽谈等业务。

  秦皇旅游收入来源全部为游艇租赁收入。秦皇旅游称,受游客消费能力、现有游艇数量及经营活动季节性因素制约,游艇租赁业务收入可能难以实现跨越式增长。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秦皇旅游2014年营业收入1256.4万元,2015年营业收入1276.8万元,增长幅度确实不大。

  秦皇旅游现有4艘游艇,可同时供40人休闲、观光、会议和用餐。根据载客量和游艇型号的不同,秦皇旅游游艇出租价格最低为3000元/小时,最高24000万元/小时。

  挖贝先生发现,秦皇旅游前5大客户除了秦皇岛尚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外,其余全为个人消费者。前5大客户中消费最少的也有31.2万元,占年度销售的2.44%。不过,对于新三板合格投资者来说,这钱应该也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