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好的五一冰箱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9:50:00

  2015年冰箱市场经历了“寒冬”之后,是否能在2016年实现“逆袭”呢?如今,2016年一季度已经过去,家电市场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各企业无疑在摩拳擦掌,为五一促销积极备战。根据业内人士预测,通过渠道、企业多方发力,预计将迎来五一冰箱市场的微涨。

  据了解,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家电市场,产品力仍然是企业竞争最根本的因素。业内人士表示,在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家电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缓慢增长,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此时,电商迅速崛起,高端化、智能化用户需求不断升级,家电行业新活力涌现。五一市场的战绩,将关系到对2016年行业的信心。

  在产品方面,国美电器负责人则表示,多门冰箱是带动市场增长的“主将”,风冷、变频,也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关键词。“相关数据统计,线下市场截至到2016年2月,风冷、变频产品零售额渗透率达到70%以上。”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智能已经成为家电行业产品发展趋势,成为企业追求市场增量的一大利器。而在冰箱行业,未来市场发展的主线即为产品升级,在产品升级的道路上,智能成为除了风冷、变频、十字冰箱之外,企业最关注的路径。数据显示,2015年到2020年,智能冰箱市场渗透率将从6%增至38%。(王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