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为保持经济向好蓄能增势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4-29 09:29:43

  4月20日,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2016年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当前,吉林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为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势头蓄能增势、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苦干实干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其次要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以五大任务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吉林省出台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研究具体落实计划。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服务业发展、脱贫三大攻坚战,争取更大进展。要做好职工安置、债务处理等工作,守住风险底线。

  另外,要坚定不移强化精准定向定项调控、千方百计稳增长。坚持把稳工业作为核心,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突出问题。着力发展金融、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最后,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启动实施营改增,抓好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国有林区林场改革。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创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