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业务提升利润 松下加码中国高端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09:52:00

  4月28日,日本松下株式会社发布了2015财年(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业绩报告,其销售额7.55万亿日元,较上一财年下降2%,营业利润4157亿日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933亿日元,增长8%。

  松下方面表示,2015财年,虽然电视机等业务预期销售缩减和事业收缩,以及太阳能和ICT相关事业的恶化等原因,导致销售额与前一年度相比有所减少,但得益于收益体制的强化,特别是白电和行业解决方案事业的贡献,利润有所增加。

  松下将2016年度定位为“巩固基础的一年”,松下计划增加固定成本,并积极地对车载和住宅等高成长事业进行前期投资,以促进未来的成长。根据松下高层此前在公开场合的表态,其投资领域主要是针对亚洲市场的高端家电等增长业务领域。

  在中国市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家电市场竞争加剧,松下逐步把焦点转向高端市场。由于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不断扩大,松下正加速把吹风机、美容电器等高端小家电以及智能坐便器等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收入水平在提升,”松下社长津贺一宏在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瞄准高收入群体,开发我们的业务。”

  上月底,松下在2015财年业绩预告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下调2018财年销售目标至8.8万亿日元,并定下了4500亿日元营业利润和至少2500亿日元净利润的财务目标。(陈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