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战略升级打造新媒体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9 09:29:18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今日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度普及,互联网产品正在经历一轮从“人找信息”向“信息找人”的升级过程。基于此,UC浏览器将全面升级,利用阿里大数据优势,打造千人千面的新媒体平台。

  同时,UC还推出了赋能媒体计划,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媒体新生态。同时正式发布阿里汇川移动广告平台,打通UC浏览器、神马搜索、PP助手等多个阿里旗下移动产品,为广告主提供移动精准营销服务。

  据介绍,目前UC浏览器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4亿,除了在中国市场稳居第一,在印度等新兴市场也拿下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裁何小鹏透露,UC信息流产品也将于近期在海外落地,与浏览器、应用发行一起构成形成全新的UC海外信息服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