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携全新致炫亮相

作者:古媛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4-29 09:29:54

  本报讯广汽丰田携首发车型全新致炫亮相2016北京车展,并宣布即将于年内导入搭载1.2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以及将于2018年导入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雷凌PHEV),完善领先业界的“全擎动力”布局。

  广汽丰田全新致炫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新车在现款动感时尚的基础上,外观设计更有质感,将进一步强化在小型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全新汉兰达搭载的2.0T动力备受市场肯定之后,广汽丰田宣布将在年内导入搭载1.2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全新开发的1.2T发动机是一款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水平的高热效率、低油耗发动机,它集成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所特有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和传统汽油车发动机开发积淀的先进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搭载了增压技术,实现了更高性能。

  旗舰品牌凯美瑞双擎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200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劲增近一倍;雷凌双擎第一季度实销5381辆,上市以来累计订单约1.5万辆。目前,广汽丰田双擎车型月销量比2010年刚投放混合动力车型时,增长了约30倍。

  广汽丰田还计划于2018年导入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国产混合动力车之后的新一代环保车,雷凌PHEV通过扩大电池的容量使其在EV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得到大幅提升,以满足消费者对于PHEV的需求。同时,广汽丰田首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车领志i1也启动示范运行。由此构建起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新格局,以涵括先进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的“全擎动力”领先业界。(古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