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电池供应商恒泰科技拟挂新三板 去年利润率1.6%

来源:挖贝网
2016-04-29 10:50:00

  挖贝网讯 4月29日消息,小米手环电池供应商恒泰科技(全称,惠州市恒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挂牌新三板,2015年向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米手环制造商)和关联方供货5054万元,利润116万,利润率仅为1.6%。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恒泰科技主要产品为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属于二次锂电池,可以重复充电,放电电流大,主要应用在手环、平 衡车、VR 头盔、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等3C领域。

小米手环电池供应商恒泰科技拟挂新三板 去年利润率1.6%

恒泰科技主要客户

  恒泰科技透露,2015年度、2014年度第一大客户均为华米科技,与其交易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5.98%、21.70%;2015年第二大客户北京顺源开华科技有限公司系华米的关联公司,与其交易额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4.50%。据挖贝网统计,恒泰去年累计向华米科技供货5054万元。

  据媒体报道,小米以“压榨”供应商著名,在恒泰科技身上得到充分验证。2014年亏损840万,毛利率仅为6.17%。2015年毛利率为19.9%,利润率仅为1.6%。

  “公司铝电池产品应用在小米手环上,有效的提高了小米手环的超长待机时间,可实现续航30天的超长待机,是普通手环的5倍。”恒泰科技称,“第一大客户是华米科技,小米手环在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份额,随着小米手环市场占有率的提高,2015年华米加大了对公司锂电池产品的采购。”

  依赖小米项目的恒泰科技称,在积极拓展新客户,目的是降低对华米科技的依赖。截至本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已开发了新客户深圳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已获得订单投入正式生产。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恒泰科技2015、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171万元、 4272万元;利润分别为净利润116万元、 -840万元;毛利率分别为19.9%和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