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吉林赴俄出境游市场趋热

作者:孟含琪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0:58:47

  新华社长春4月29日专电(记者孟含琪)自从长春至海参崴直飞航线和吉图珲高铁开通后,中国赴俄罗斯边境的旅游人数大幅度提高。吉林省多家旅行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五一”小长假,赴俄出境游将呈现新高峰。

  日前,吉林长春市民孙艳一家三口决定前往俄罗斯海参崴旅游。“身边很多人推荐,三天的假期非常适合去海参崴游玩一圈,人均花费还不足千元。”她说。

  “今年赴俄出境游游客量预计将增长30%到40%。”延边远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说。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业务总监蔡瑜预计此类游客量将增长30%。

  “现在,游客组团前往俄罗斯旅游办理手续很简便。”蔡瑜说。吉林省有七八十家边境业务中介机构包括旅行社可享受“中俄互免团体旅游签证协定”开展通关业务,即中国公民可通过团队旅游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

  随着长春至海参崴直飞航线开通,飞行时间只需1小时,加上吉图珲专线开通,以及吉林与俄罗斯间多条公路开通。海陆空立体式交通条件也推动了吉林与俄罗斯出入境游客市场的持续升温。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吉林赴俄出境游市场趋热

“五一”小长假吉林赴俄出境游市场趋热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