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色列中断水泥进口 加沙地带重建暂停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4-29 10: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8日报道,联合国4月28日称,由于以色列封锁水泥进口,加沙地带的千人住房重建援助项目因为原料缺乏,被迫暂停。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你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禁令导致战争中被摧毁房屋的大部分重建工程中断。由于水泥缺乏以及由此导致的价格暴涨,为修葺逾1370户家庭住房提供帮助的组织不得不中断经济援助。同时,1550户家庭房屋的重建计划也因此推迟。

  联合国一位特使称,任何非法利用水泥的人,都是在背叛其自己的人民,并加剧了加沙地带人们所承受的痛苦。

  报道指出,自从2014年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以来,水泥对于加沙地带至关重要。以色列指责后者利用水泥建造隧道,因此在4月初,禁止进口水泥,并称经济部助理主任将负责转移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