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酒店被约谈后取消涨价 万豪凯悦尚无动作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4-29 11:11:44

  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借“营改增”涨价,并被本市5部门约谈,晨报对此进行了持续报道。记者昨日获悉,被政府部门约谈后,有涨价酒店已经取消了涨价,但仍有酒店不为所动。

  晨报本周二报道了凯悦、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国际酒店集团借“营改增”悄然涨价,将增值税负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此事也引起本市相关部门的重视。27日,上海市税务局会同财政、物价、旅游局等5部门联合约谈上述四家酒店集团,要求其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

  记者昨日获悉,在被政府部门约谈后,洲际酒店集团已经有所动作,取消了涨价行为。记者看到,洲际国际酒店官网显示5月1日之后不再提价,服务费仍为5月1日之前的每晚(房价的)10%,税费则为(房价的)6.6%。此前,洲际酒店5月1日之后服务费为15%,税费为6.9%。

  另外,在希尔顿酒店集团官网,记者看到“从2016年5月1日起,中国的酒店服务将征收增值税(VAT),所有酒店服务包括客房住宿及其他酒店服务都将征收相应的增值税”的提醒依然存在,并未撤下。不过,记者从本市一家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获悉,在被约谈后,集团在27日当晚已经给旗下酒店发送了电子邮件,同意酒店可以自己调价。而在之前,房价和税费都是集团统一规定。

  不过,记者获悉,万豪酒店集团目前就涨价一事尚未有动作,本市一家万豪旗下酒店表示,尚未接到集团关于取消涨价的通知,“五一”起仍按照先前的调价执行。凯悦集团也仍然没有取消涨价,在旗下酒店的房价中,5月1日起入住除了房价外,仍需额外支付15%的服务费和6.9%的“增值税”。以上海柏悦酒店为例,5月2日入住房费为1700元,服务费为255元,另外还要支付“增值税”117.3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涨价”行为,实际上酒店方也表示很无奈,本市一家涨价酒店相关负责人就向记者透露,酒店其实并不愿意涨价,涨价都是集团方或者业主方的决策,集团担心“营改增”会对酒店的营业指标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