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创客汇聚深谷 创新成全球通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11:03:00

  中新网4月29日电,深谷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基地,全球创新创业者争相涌入,与中国创新进行比拼。而创新已经成为全球青年人交流的语言。

  4月28日,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交流暨展览会首场预热活动——中韩“创新无国界”论坛在深圳硬蛋空间圆满落幕,来自中韩两国的最强创新大脑进行了创新对决。

  在全球智能硬件产品开始走向生活的时候,深圳的智能硬件创新已经开展得热火朝天。深圳创新代表,硬蛋,一直都在全方位帮助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者。自成立之初,硬蛋也一直在为中国与国际创新交流搭建平台。至今,硬蛋已经成为了连接中国制造和全球创新的大平台。

  在上午中韩创新高峰论坛上,科通芯城及硬蛋董事长康敬伟表示,互联网时代世界是平的,现在知识的交流障碍越来越少,不管是在韩国创业还是在中国创业还是在更遥远的地方创业,都可以交流信息。硬蛋要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的服务年轻人做智能硬件创新创业的平台。深圳将是下一个全球经济创新的引擎,硬蛋的目标就是通过网上的一带一路,把中国最好的电子制造业的产能通过互联网去连接到全球创新的头脑,帮助全球创新创业者。

中韩创客汇聚深谷 创新成全球通行证

中韩创新高峰论坛上嘉宾们进行对话分享

  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Son Yong博士希望中韩两国创新企业能够进行深层的交流,尤其是在创客这方面,能够采用两国的研发人员一起创新创业。他总结到:创新不应该有国界。

  韩国在创新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经验丰富。中国推动的“双创”和韩国的创造经济革新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完全可以互学互鉴。此次论坛便是中韩创新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

  当日下午,中韩两国七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PK,面对着创新指数全球排名第一的韩国,中国创新创业者毫不逊色。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解决健康困扰,来自硬蛋平台的ESUN智鼾垫PK韩国复健神器NEOFECT。中国的VR创新项目DeMatrix PK韩国AR眼镜GoVR和EYEAR,则展现了VR/AR技术的丰富实用场景。无人机领域,韩国无人机Ultimate Drone追赶商业应用领域,中国的零度无人机则更是主打娱乐领域,让无人机更加“亲民”。

中韩创客汇聚深谷 创新成全球通行证

韩国创客展示创新产品

  除此之外,TCL代表与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部长关于创新进行了讨论。在论坛上分享成功案例的NEOPOP智能宠物项圈表示,中国的创新能力不容小觑,中韩应该加强交流,把让创新的思想流通起来,才能更好地让创新升级。硬蛋高级渠道产品总监李紫佳表示,欢迎来自韩国的创新团队与硬蛋合作,通过硬蛋这个平台让产品升级加速,直达消费者。

  科通芯城及硬蛋董事长康敬伟、硬蛋高级渠道产品总监李紫佳、深圳中小企业创新署副署长冯德崇、KOTRA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深圳贸易馆馆长朴殷均、韩国N15CEO Jea Huh、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Son Yong博士、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强、中科创客学院董事长毕亚雷等嘉宾都参与了此次论坛。

  据了解,此次“创新无国界”论坛是第9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的首场预热论坛。2016年7月深圳将举办第9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据了解,此次展览会是APEC唯一一个针对创新企业的交流盛会。深圳创新代表硬蛋将承办此次APEC展会,将APEC21个成员国的创新企业聚集于深圳,共享全球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