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收入17.76亿美元

作者:顾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0:59: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顾阳)当地时间28日晚,国际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尽管众多产品在一季度均达到了最高产量,但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但一季度公司净营业收入为57.19亿美元,环比减少了1.8亿美元。

  淡水河谷首席财务官习亚宁表示,之所以出现净营业收入的减少,主要原因是铁矿粉、基本金属和化肥均出现季节性销量下降,其对营收分别产生负面影响为6.12亿美元、1.07亿美元和4800万美元,不过,铁矿粉销售价格的上涨对营收产生了5.84亿美元的正面影响,部分抵消了上述负面影响。

  一季度,经调整 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0.05亿美元,较2015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4%,主要由于黑色金属业务与基本金属业务的 EBITDA 均有所增长,增长金额分别为3.29亿美元和2.18亿美元。经调整 EBITDA 利润率为 35.1%,较 2015 年第四季度的23.6%有所增长。

  得益于本季度 EBITDA 实现增长、上季度存在减值损失,以及本季度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升值的积极影响,一季度净收入总计17.76亿美元,较上季度实现了103.45亿美元的增长。此前,2015年四季度为净亏损85.69亿美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司净负债总计 276.61 亿美元,较去年12月31日的252.34亿美元净负债有所增加。对此,习亚宁表示,净负债的增长主要原因系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升值所致。同时,一季度负自由现金流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