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租车6月推出无障碍约租车服务 适合轮椅进出

作者:张婷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4-29 11:28:0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被誉为“官方专车”的首汽租车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有着正规运营资质的约租车软件之一。法晚记者从首汽租车获悉,首汽租车目前日均订单量在2万左右,车辆数量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订单,今年第三季度将进一步从目前的1600辆扩充至5000辆左右。

  另据介绍,今年6月首汽约租车将推出适合轮椅进出、适合残疾人与老年人出行的无障碍约租车服务。

  据首汽租车首席运营官魏东介绍,当前首汽租车在北京有1600辆左右运营车辆,公司计划下个月增加至2000到2500辆左右。按照当前的专车保有量,首汽租车的应答率能够达到50%左右,在这50%中,有70%左右的订单可以完成,中间不排除接单后乘客取消订单的情况。

  法晚记者了解到,尽管长得与市面上的专车一样,但首汽约车平台上的车辆全部是正规出租车。车辆具备京B出租车牌照,驾驶员持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还可以为乘客提供正规出租车发票。首批上线的约租车除了首汽出租的车辆外,还有祥龙出租公司的。

  魏东透露,今年6月首汽约租车将推出适合轮椅进出,适合残疾人与老年人出行的无障碍约租车服务。该服务主要通过预约模式来实现,服务车辆会优先考虑客让轮椅直入式的特殊改装车。定价目前正在内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