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500万人次

作者:樊曦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1:07:40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6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9日正式启动。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500万人次,日均发送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9.7%。

  今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4月29日至5月2日,共4天。4月30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2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1%。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传统旅游城市客流集中。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完善成型,铁路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为满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车辆潜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在主要城市间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按最大运力安排开行,对京沪、京广等高铁线路组织动车组重联或加密运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请旅客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原标题:全国铁路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500万人次

全国铁路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4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