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文化相关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作者:陈炜伟、王希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1:07:40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陈炜伟、王希)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据对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4.7万家企业调查,今年一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名义增长未扣除价格因素),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文化及相关产业10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文化服务业快速增长。增速超过20%的共有4个行业,均属于文化服务业。其中,以“互联网+”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信息传输服务增长27.8%,文化艺术服务和文化休闲娱乐服务均增长25.0%,广播电影电视服务增长24.2%。

  此外,在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的营业收入中,东部地区为12528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74.9%,而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仅占16.9%、6.8%和1.4%。从营业收入看,东部地区占据绝对优势,但从增速看,中部地区增长12.7%、西部地区增长10.6%,均高于东部地区7.9%的增速,而东北地区则下降5.0%。

  原标题:一季度文化相关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一季度文化相关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