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阴跌0.31%中小板活跃 白酒逆市领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9 11:36:00

午评:沪指阴跌0.31%中小板活跃 白酒逆市领涨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今日早盘,沪指两市继续维持无量震荡,指数阴跌,仅800余个股上涨,截至午盘,沪指报2936.53点,指数跌幅0.31%;深成指报10139.60点,指数跌幅0.10%;创业板报2141.96点,指数跌幅0.63%。中小板块微幅上涨0.07%。

  盘面上,商品期货在暴跌之后反弹,三大交易所称,已分别约谈无产业背景、投机过重的交易大户,要求他们降低仓位并减少交易。场内资金并未撤出,黑色系的大幅震荡或上涨将引致政策更强烈的监管反应,而暴跌也不符合当前基于数据预期。金融市场的频繁变动或是推动顶层设计提前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前,证金公司持股市值超2.74万亿,并配置7成银行股,成为盘中绝对主力,也意味着,证金系已经成为股指的参考指标,维持盘面的窄幅震荡与场内资金构成对手盘,以时间换空间的打算还须面临基本面、市场情绪、黑天鹅等多重检验。

  行业板块方面,白酒、有色、电信、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涨幅居前;石油、互联网、非银金融、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上海梅林(600073)、好利来(002729)、莱宝科技(002106)等近20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消息面

  外媒:中国考虑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前至夏季召开

  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方案将在此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若按照历次会议召开时间间隔五年的惯例,本次会议原定时间应在2017年。提前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为了推进监管机构改革,防范新时期的金融风险并维护金融行业的稳定发展等。

  机构:中国期货市场的部分资金或来自银行理财产品

  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驻香港的中国市场研究总监Logan Wright表示,其中一些资本可能来自中国各银行销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他补充称,负责资金投资的第三方金融机构被迫采取投机策略,为这些银行渠道的投资者实现目标回报率。

  海通证券:今年以来资金脱虚向实 推荐“黄金加商品”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过去两年资金都涌向金融市场,资金脱实向虚,所以金融为王,股债双牛。但是反过来也意味着目前的金融市场资金过于拥挤,而实体经济经过持续通缩之后反而价格处于底部,因此今年以来资金脱虚向实,反而是实物类资产表现最好,不管黄金、铁矿石、猪肉、蔬菜、房地产等等涨价的都是实物资产。推荐“黄金加商品”的黄金搭档组合,对股市和债市均偏谨慎。

午评:沪指阴跌0.31%中小板活跃 白酒逆市领涨

责任编辑:c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