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尾盘指数再度翻绿 2900点仍具强劲支撑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今日市场总体上呈现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交投较为清淡,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后随即震荡向上,不过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临近尾盘指数再度翻绿。

  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黄金、家电、沪企改革涨幅靠前,石油、网络安全、石墨烯、国产软件跌幅靠前。

  截止午盘,沪指报2936.53点,跌9.06点,跌幅0.31%,深成指报10139.6点,跌10.31点,跌幅0.10%,创业板报2141.96点,跌13.27点,跌幅0.62%。

  分析认为,对短期大盘走势不用过于悲观,2900点仍具有强劲的支撑作用。首先,近期利空因素较多,如巨量逆回购到期引发流动性吃紧、汇率市场连续波动超过500个基点、上周资金净流出超过2000亿元、亚太股指大幅波动等,但A股市场却表现出超强的“韧性”,上证综指多次在2900点附近获得支撑而止跌企稳。其次,供给侧改革进入“降成本、降杠杆”的攻坚阶段;债转股有序推进,标志着A股市场肩负起企业“降杠杆”的使命;此前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回暖,显示改革成效正逐步显现。最后,中长期资金入市将明显改善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局。

  【消息面】

  1、中国银行称一季度拨备覆盖率下降主要是加大了不良资产核销化解,拨备覆盖率仍处于行业中等水平。银行业拨备覆盖率下降是大的趋势。小财注:中国银行财报显示其一季度拨备覆盖率未能达到150%的监管红线,另外,工商银行财报也显示其一季度拨备覆盖率为141.21%,未达标。

  2、在三大商品交易所持续调控下,商品期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在经历前几日商品期货大幅回调后,商品期货短期已逐步企稳,焦炭、焦煤及铁矿等品种早盘再度大涨逾4%。

  3、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6800亿元。另外,央行就下周7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

  4、截至4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7.13亿元,减少0.64亿元;两市合计8643.98亿元,减少6.29亿元。

  【技术面】

  大盘总体维持30、60日线区间震荡,关注5日线争夺;创业板翻红,压力10日线、2176点。3000点的压力依旧巨大,没有场外大量资金入市,沪指根本不具备突破的可能。中小创28日虽然再度收在了60日均线的上方,但是分化却很明显,中小板明显偏弱,因此无论后市如何窄幅震荡,逐步减仓依旧是值得贯彻的策略。

  【机构热议】

  金证顾问:行情在近期的下探过程中明显存在较为充沛的承接盘,五一假期前行情难以再度杀跌,保持震荡前行为主。后市来看,市场更多将逐渐步入慢牛节奏。一方面,深港通预期逐渐加强,深港通将持续刺激券商等人气板块步步走强探底回升,同时,受益深港通概念的相关个股其投资机会也将逐渐增强。另一方面,市场中长线资金如社保基金等将在场外等候,以及央行在今年整体上将保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等多重因素下,市场中线相对乐观。

  招商证券:大盘跌破20日均线之后一直处于偏弱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情绪面仍受制于债市和期市影响。近日盘中多次做出反抽20日均线的努力,但无奈量能成为最大的制约。在狭小的上涨空间预期内,资金的活跃程度进一步降低,能打破这种弱平衡的因素仍然来自资金面。

  华泰证券:短期汇市稳定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不过,市场对宏观方面的关注点仍在债市信用风险及流动性上。从技术角度看,上周市场遭遇大幅杀跌并留下跳空缺口,上升趋势遭到破坏,而近期连续横盘,量能未有效放大,市场交投清淡,难以扭转颓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尾盘指数再度翻绿 2900点仍具强劲支撑作用

午评:尾盘指数再度翻绿 2900点仍具强劲支撑作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077.02  -311.01  -1.45%

  日经225指数 16666.05  -624.44  -3.61%

  韩国指数   1990.52   -10.41  -0.52%

  澳大利亚指数 5201.30   17.20   0.33%

  道琼斯指数  17830.76  -210.79  -1.17%

  标普500指数  2075.81   -19.34  -0.92%

  纳斯达克指数 4805.29   -57.85  -1.19%

  德国DAX指数 10321.15   21.3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