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金融亮相省互联网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4-29 12:32:16

  4月27日,在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上,一站式投融资平台“开创金融”正式上线,这被业界解读为山东投融资平台诞生黑马新玩家。

  开创金融专注于创业投资与产品众筹,旨在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搭建一个公平公正、透明可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介绍,“开创金融最大的创新就是技术创新,依托开创集团十多年的技术优势,我们给创业者提供的不只有资金,还有技术和服务,让他们从一 开始就减少弯路。”

  周伯虎自身也正在经历从董事长到天使投资人的身份转变。早在四五年前,他就开始投资创业项目,累计二三十个。作为山东最大互联网企业的掌舵者,为何要二次创业?在周伯虎看来,转型为天使投资人可以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互联网经验、资源,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当然投资风险也非常大,所以这实际上是个再创业的过程。

  “最可怕的落后是在创业创新上思维打不开。”周伯虎说,“所以我们连续举办多届互联网大会,希望带动整个山东省的互联网大环境,如果大环境不好,创业也就没法生长。”

  作为天使投资人,周伯虎目前投资的多是和互联网行业相关的项目。而在互联网发展上,山东虽然有点慢,但整体是向上的。“南京、杭州等城市对互联网的支持至少超越山东三五年,不过互联网+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山东对互联网也加大了支持力度,所以即使慢,也没关系,因为还有机会。我对未来三至五年,山东互联网创业环境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