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领跑跨境金融业务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4-29 12:32:29

  本报讯(记者 周芳)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举办“新起点·新跨越”跨境金融服务推进会,现场发布2016年1季度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BOC Cross- border RMB Index),该指数由中国银行独立研发,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参考数据。

  中国银行作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补偿基金的重要合作银行,为全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在推进会现场,省政府口岸办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了“单一窗口”合作协议。“单一窗口”是集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商务、信用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可为跨境电商及传统外贸企业提供极为便捷的服务,将对外贸模式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作为中行系统内规模最大的一级分行之一,山东中行始终根植山东,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为山东政府及企业各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15年以来,山东中行全力支持外贸稳增长,全年累计投放贸易融资突破1400亿元,为省内企业办理国际结算超过660亿美元,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200亿元。山东中行还发挥海内外一体化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在岸与离岸两个市场,办理了政策发布后省内首笔对韩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并通过各项产品协助省内企业利用境外资金超过600亿元,有效拓宽了外贸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财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