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延续隔夜涨势 突破1280创近7周新高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4-29 13:18:00

  4月29日消息,亚市早盘纽约黄金期货延续隔夜涨势,短线快速拉升,截止至发稿,纽约黄金期货报1281.2美元/盎司,涨幅超1%,创近七周新高。

  美联储及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昨日,日本央行在更多的刺激政策方面违背市场预期,对美元构成压力,支撑日元和黄金。美元/日元一度下跌3%,录得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纽约黄金期货日内大涨约20美元,涨幅近2%。

  美联储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中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但对六月加息敞开大门,表明了美联储在美国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不希望匆忙收紧政策。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美联储是比较鸽派的,而市场预期的是略偏鹰派,这对黄金形成了支撑,而日本央行则显然是立场错误,这些不确定因素有助于黄金短期上涨。”

  美国一季度GDP和初值增速创两年新低

  据周四(4月2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创下两年来最低,因为面对疲弱的全球金融形势和油价暴跌,美国消费者开始控制支出,就连企业也勒紧了裤腰带。

  报告还称,今年一季度GDP除了创下两年最低增速意外,并且是连续第三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令人失望。

  数据出炉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创两年来最低,一方面是因为企业以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快的速度削减投资,其中对大型设备和矿业投资的削减幅度最大,此外出口下降2.6%也对经济造成拖累;但消费者和楼市复苏仍是美国经济发展的亮点。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40年低点附近,表明就业市场依然是美国经济中最强劲的部分。

  后市展望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美联储是比较鸽派的,而市场预期的是略偏鹰派,这对黄金形成了支撑,而日本央行则显然是立场错误,这些不确定因素有助于黄金短期上涨。”

  汇丰银行在报告中称“美联储不加息的时间越长对黄金越有利。市场下一步将会关注6月的会议是否加息的问题,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也会限制黄金的涨幅。”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Vyanne Lai表示:“受到日元影响,美元指数的走软对金价有所支撑。”Lai认为:“看起来日本央行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评估三个月前开始的负利率政策的效果。”

  澳新银行表示(ANZ)指出:“短期黄金市场的表现将依然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