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筹30亿鼓励装备融资租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4-29 10:31:02

  “在未来一段时间,天津市将筹集30亿元的财政专项资金,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加快装备改造的升级。”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在第二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如是说。

  作为天津自贸区,东疆港保税区是北方唯一一个港口,如何把综合金融服务,物流金融服务和简单的集运输综合配套起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东表示,自贸区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区,东疆保税港区把中国银行自贸分行、农业银行自贸分行,包括相应的DVB船舶、飞机融资银行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尤其在航运提供了相应的融资安排和支持。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视员李青平在会上透露,交通运输部正在制订船舶登记制度创新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对自贸试验区内的国际船舶登记工作作出特殊的规定,以对航运企业发展带来更新的便利,减低企业的负担,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