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4-29 13:33:41

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开幕 

  中国网财经4月29日讯 4月27日,“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在中国传媒大学拉开帷幕。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是娃哈哈营销实践基地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希望娃哈哈能与中国最好的20所名校共同打造一场专业而又富有生产力的大型赛事。”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此次比赛邀请国内20所传媒专业领先的高校参加比赛,通过命题策划创意大赛,评选出10个优秀小组,进入“娃哈哈 精英训练营”阶段。精英训练营由国家广告研究院安排讲师授课及指导,采取72小时制强化培训的方式,通过授课、小组演练与小组发表三个环节,最终将评选出优秀创意奖若干名。

  宗庆后直言,希望能打造国内大学生广告创意策划最高规格创意赛事,同时会将这一赛事作为品牌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也在当天活动上表示:“学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与实践,从实践中获得锻炼。此次大赛,又为同学们争取了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

  开幕式上,巨大红色帷幕的拉开宣告“娃哈哈 首届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正式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坐落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的娃哈哈品牌文化展正式落成。据悉,此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将多方位地展示娃哈哈29年来企业发展历史、品牌营销发展历程等。

娃哈哈全国名校广告创意精英赛开幕 

  活动最后,宗庆后和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开展了一场学生与企业之间零距离的对话。席间,宗庆后就娃哈哈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品牌定位、中国品牌营销发展走向等问题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宗庆后表示,营销部门是企业中一个相当关键和重要的部门,广告宣传是市场营销的一个重要环节,承担着使消费者认知并喜欢公司产品的重任。宗庆后坦言,娃哈哈创建于我国发展市场经济的初期,并领先一步意识到广告的重要性,投入并策划了很多经典广告,促进了产品营销,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宗庆后同时指出,目前娃哈哈的主要消费群是80后、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也是娃哈哈在营销传播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当娃哈哈寻求创新突破、或者当公司的营销传播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还寄希望于这些年轻人。因此,希望在此次广告创意精英赛的90后大学生们能给娃哈哈带来更多更新、更好的创意,也让娃哈哈发掘一批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