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地产在杭被疑违规操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5:58:32

链家地产在杭被疑违规操作

  在杭打工的徐师傅,今年初为了给儿子买套学区房而破费心思。按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套房子现在已经到手了。但是事与愿违,因为中间横生枝节,想买的房子至今都没拿到,自己所支付的一笔59万元房款,却因房东挪用而至今未追回。

  买房不成却被“套”房款

  徐师傅认为,作为中介公司的链家地产在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到这起投诉后,《市场导报》协作媒体,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记者介入了调查。

  现年50岁的徐师傅在今年1月份时,通过中介链家地产,购买了杭州盛世钱塘的一套房子,60平米,总价为195万。根据购房合同,徐师傅需要先付155万。

  然而合同上却有一句话,要求徐师傅在将155万元打入代理方保证金账户后,在买卖双方资料、手续齐全的情况下,转付59万元到卖家账户上。这笔钱具体做什么用,白纸黑字却并没有说明。不过,签了字的徐师傅说,就是这句话把他给坑了,因为他事先过于信任中介,加之合同多次修改,以致于他始终都没有留意到这句话。

  “59万元钱后来是中介支付的,我也不知道的!”徐师傅说,他事后才得知,房东由于资金问题,早就将房子抵押给了银行。按照合同约定,这59万元是由房东先拿去偿还所欠银行尾款的,但是房东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拿去挪作他用了,这就导致房子无法过户。

  买家称中介拿其资金放贷

  由于无法交易,徐师傅已经从中介处拿回了所剩的136万房款,但是被链家地产支付出去的那59万却拿不回了。

  “房东说,这笔钱是中介借给他的。”徐师傅告诉记者,此前的155万元房款,他是打给中介的,中介再将其中的59万元以“高利贷”的方式借给了房东,利息是5天1.8万元。所以他得问中介要回这笔钱。但是,中介给出的说法是,他们不可能放高利贷的,这笔钱是徐师傅自己打给房东的,这59万元得徐师傅自己问房东去追款。

  “我也拨打了这位房东的电话,一开始房东不接,打了多次后,房东终于接电话了。”徐师傅又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房东的电话。对方承认,这1.8万元是5天的利息。

  随后记者和徐师傅夫妇来到了经手此事的链家地产杭州晓庐店。几位员工听了来意后表示,店长不在,不清楚事情的经过,建议记者去公司总部了解。

  记者于是又赶到了杭州庆春路上的浙江链家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品牌部的潜总监矢口否认了徐师傅的说法,不承认链家地产擅自把买家的59万房款以高利贷的形式放给了房东。

  链家地产否认违规操作

  “不可能的!”潜经理对记者说,59万元的确是中介打给了房东的,但是他们都是按合同办事的,没有违约,中介不可能做出高利放贷的事。

  潜总监还给记者看了一张收据,是公司开给房东的居间服务费,金额为1.8万元。潜总监表示,这是向房东收取的中介费,绝对不是什么利息。

  但是徐师傅认为,这收据是做过手脚的,不能作数,更何况在购房合同上已经明确写明,买卖双方的中介费都是由他来承担,房东怎么可能还会再自愿付给中介1.8万元的中介费呢?

  据了解,当初给徐师傅办理买房业务的郭某(链家地产杭州晓庐店店员),现早已离职,已无法再联系上。因而目前暂时无法求证当初签约时的一些具体情节。

  面对目前的状况,徐师傅提出了两个方案,要么中介还给他59万元房款,要么就把房子交付给他。而潜经理表示,公司无法满足这样的诉求。公司也没有想到,房东拿了钱后,会不去银行还贷,而是挪作他用,所以公司建议徐师傅赶紧起诉房东。

  这笔59万元的钱款能不能拿得回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链家地产在杭被疑违规操作

链家地产在杭被疑违规操作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