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净化化妆品市场 查处6宗未经批准进口化妆品案

作者:吴英模 来源:南海网
2016-04-29 16:21:35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出门化个妆、早晚给脸部补充“营养”已经成为不少爱美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化妆品在带来美丽的同时,也可能带来问题,比如用了假冒伪劣产品。

  近日,为切实做好进口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净化全市化妆品市场环境,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有关法规,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化妆品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投诉举报比较突出的亚龙湾、大东海等片区的商场、超市,检查内容包括进口化妆品是否获得合法进口批件,进口化妆品的标签、标示内容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单位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台账管理情况。

  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52家,查处经营未经批准进口的化妆品案6宗。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应该理性,不是贵的、进口的就是安全的,千万别把脸部当试验田。同时,消费者可先做皮肤测试,将化妆品涂抹在手背、手腕内侧皮肤较娇嫩处,看是否有过敏反应,有过敏反应的建议消费者不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