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旗下三只混合基金今年来全部取得正收益

来源:新浪
2016-04-29 16:43:00

  去年6月以来,A股开启暴跌模式,前后经历3次断崖式下跌,目前沪指和创业板跌幅仍逾40%,导致偏股型基金业绩“一片惨淡”,尤其是去年下半年成立的大批次新基金不可避免的成为“完美接盘侠”。

  但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记者发现,金鹰灵活配置A(210010)、金鹰民族新兴(001298)、金鹰改革红利(001951)三只混合基金今年来却逆市上扬,净值涨幅稳居市场前1/10,成为今年来仅两成多赚钱基金中的“佼佼者”,显示出资管者绩优背后可靠的投研实力。 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25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1481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来整体亏损,同期整体下挫9.62%。对比之下,据银河数据,截止4月22日,金鹰灵活配置A、金鹰民族新兴今年以来全部呈现正收益,在291只同类产品中分别排名第31、第35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产品均由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王喆管理。截止4月22日,同样由王喆操盘的两只老基金金鹰成份优选(210001)和金鹰红利价值(210002)今年以来分别凭借1.79%、2.15%的稳定正收益在7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第1位,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分为275.43%、190.54%。其中金鹰红利价值过去一年、过去三年净值涨幅分别达16.69%、150.81%,在同类基金中稳居第2、第1位。 尤其令人瞩目的是,在去年12月逆市成立的金鹰改革红利基金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10%的累计涨幅。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5.27%,在48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6。 据了解,金鹰改革红利由金鹰基金研究部总监于利强管理,目前,由其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金鹰元和保本(A类002681 C类002682)目前也正在募集发行中。对于后市配置策略,于利强认为,A股市场经过一月份的大幅下跌后,风险得到较充分释放。随着宏观经济回暖, 二季度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建议重点配置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类行业。同时密切跟踪经济复苏的延续性,根据基本面变化灵活调整资产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