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叫停私募基金挂牌新三板":将明确相关规则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7:0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关于私募基金挂牌等问题,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表示,去年12月份,媒体对在新三板挂牌的私募机构融资金额大、数额多提出了质疑,证监会暂停了私募机构在新三板挂牌,随后,证监会在各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已经挂牌的25家私募机构,正在履行挂牌程序的29家私募机构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和梳理。当前对私募机构估值问题、信披问题、利益冲突防范问题进行了研究。证监会将尽快明确规则并尽快发布。

  陈自强还表示,在创投基金方面有三项考虑,一是与财税部门沟通,创造创投基金的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提高社保基金、保险基金等资金投资创投基金的比例;三是鼓励创投机构开发符合创新发展的金融产品,开发股债结合产品提高募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