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30万持有人 广发货币年内收益夺亚军

来源:网易
2016-04-29 17:21:00

  近期债券违约事件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据统计,自2014年11月“超日债”开了违约先河以来,先后有30多只债券出现实质性违约,而2016年以来违约的就达到11只,违约频率明显上升。债券市场刚性兑付将成历史,而债券基金的低风险属性则打了折扣。

  相比之下,货币基金的“踩雷”概率则会更低。以广发货币为例,广发货币一直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约定,配置以同业存单以及AAA级债券为主。所谓AAA级信用债券,是目前为止市场上评定等级最高的信用债券,信誉度仅次于国债。这就从投资的根源上将货币基金遭遇债券违约事件的概率降到最低。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货币基金在在资产配置中的地位显著上升。据统计,货币基金规模占公募总规模的比例由2013年2季度末的14.72%上升至今年1季度末的55.59%,持有人户数也由2013年初的274.67万户增至2015年末的3.14亿户,增长113倍,显示货币基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认可。

  2015年基金年报显示,广发货币基金在2015年末的持有人户数已经达到29.77万,其中广发货币A的持有人户数为29.67万,且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比超过96%,服务的投资者人数在全市场货币基金中排名前1/10。而B类份额则吸引了1000余家体量庞大的机构投资者,机构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比达到91.88%。

  投资者的垂青或许与整个管理团队的勤勉尽责、与广发货币的业绩表现良好密切相关。wind数据显示,自2005年5月20日成立以来的十个完整年度内,广发货币A有3个年度业绩排名同类基金前1/3,另有3个年度排名同类基金前1/2;广发货币B自2009年4月设立以来,在2011年至2013年连续登上同类基金业绩排行榜第1、第4和第4名,最近两年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4。

  今年以来截止4月26日,广发货币B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9723%,全市场排名第2,仅次于华夏现金增利B;广发货币A和广发货币E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亦分别达2.7324%和2.687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作为一只老基金,广发货币展现出年轻蓬勃的朝气。

  记者注意到,在持续开放申赎的状态中,广发货币基金的规模和业绩依然保持在稳定领先的水平。这得益于基金管理团队坚持收益稳中求的理念有关,基金经理积极做好资产分配,用好财务杠杆,不断优化组合结构,在力保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竭力提升长期收益。广发货币也因业绩优秀被授予金牛货币基金奖,在最新一期海通证券基金评级中仍然获得五星评级。

  在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下,广发货币也成为投资者眼中的“大而美”基金。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广发货币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301.82亿元,全市场排名第5。随着3月28日广发货币E(511920)上市交易,广发货币开启双轨运作模式,场内外互相平滑流动性冲击,资产配置也将更加趋于稳定。机构人士表示,作为荣获五星评级、金牛货币基金两项荣誉的货币基金,广发货币基金未来将服务于更多投资者,为投资者持续带来稳健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