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科技第一展”将于6月下旬走进英国、芬兰

作者:陈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17:17:00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陈溯)记者29日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第十八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举办。

  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高交会已经连续举办17届,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表示,高交会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举行。除了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展、创新与科研展,具体领域方面,还包括了信息技术与产品、节能环保、新能源、智慧城市、光电显示、航天航空科技、无人系统等展览内容,将吸引英特尔、微软、IBM、华为、三星、戴尔、腾讯、联想等众多国际大企业前来参展。

  陈彪透露,作为高交会的重要内容,2016年高交会海外分会将于6月下旬走进英国、芬兰,并在立陶宛举行相关经贸活动。

  据悉,本届高交会将呈现四个新特点。一是集中展示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二是以质量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体现质量型发展的内涵。三是突出协同发展,搭建政策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四是突出开放共赢,将打造“一带一路”专馆,加强深港两地青年的创新创业交流,拓展与港澳台地区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17年来,每年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