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教育部达成战略合作寻求创新创业“好苗子”

作者:吴雨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17:01:17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专电(记者吴雨)中国建设银行29日宣布,已与教育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融资、指导的同时,也为银行自身筛选创新创业好项目。

  继去年建行冠名支持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后,建行此次与教育部签署的合作协议再次提出举办该项大赛。不过,今年建行从各所大学初赛“海选”阶段就积极介入活动,以求和多所大学加强创新合作,提升银校协同水平。

  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后,建行从中发现不少创新创业“好苗子”,并与其中一些优秀的创业项目进行对接,通过小企业贷款、创业贷款等方式予以资金支持。随着投贷联动试点陆续铺开,建行希望通过大赛多储备一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利用自身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全牌照优势,积极探索投贷联动业务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教育部门和金融机构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政策上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银校协同能够促使多方受益,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也促进金融行业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建立“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支持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辅导和项目对接。建行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从项目融资、风险意识、创业辅导、专家指导、扶贫资助等方面对高校创业人员和团队提供支持。

  原标题:建行与教育部达成战略合作寻求创新创业“好苗子”

建行与教育部达成战略合作寻求创新创业“好苗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