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接保监局罚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7:1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江西中泽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泽保险)存在未按规定制作客户告知书、未按规定缴存保证金或投保职业责任保险、虚列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行为。

  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百三十三条。

  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条、《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七条第(一)项、第一百七十二条第(一)项,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决定对中泽保险责令改正,在江西省范围内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6个月。

  张小忠、邓智悦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条、《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决定对张小忠警告并罚款3万元,对邓智悦警告并罚款2万元。

  河南天时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上街营业部(以下简称“天时上街营业部”)存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

  2014年12月,天时上街营业部将实际为国寿财险员工的自有业务或无资格人员、机构所做业务归属在天时上街营业部名下,涉及保费362.26万元,手续费59.62万元。

  天时保代上街营业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4修正,下同)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八)项的规定。

  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六条,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天时上街营业部吊销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时任天时上街营业部经理段鑫然撤销高管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