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回收核潜艇起火 火势获控制对外界无威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18:17:00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送往维柳钦斯克(堪察加边疆区)回收的一艘971型“白斑狗鱼”多功能核潜艇上29日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潜水艇被沉入水里,以彻底扑灭大火。

  当地社交网站和媒体发布了冒烟潜艇的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到潜艇头部冒出阵阵灰色的烟雾。

  消息人士表示,30平方米的潜艇外壳起火,灭火工作尚未完全结束。

  俄国防部证实发生火灾事故,并指出,事故发生在一艘1983年制造的949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级潜艇上,这艘潜艇1998年从俄海军退役后移交船厂回收。国防部指出,潜艇上的所有武器和核设备早在送往船厂前拆除。

  发生事故的俄罗斯“东北部维修中心”人士表示,在堪察加边疆区维柳钦斯克基地起火的潜水艇火势已被控制,已经没有明火。

  他指出:“火势已被控制,

  不存在威胁,包括技术和生态威胁。一个房间起火,大火在内部,因此灭火工作被拖延。目前已经喷水(灭火),没有明火,冒过烟,但目前一切趋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