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存压力大 佛山房博会搬进广州抢客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2016-04-29 18:00:00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6年广东佛山(禅城)第二届网上O2O房博会首次将展会搬入广州。该展会29日在广州荔湾区西城都荟广场揭幕,近30家房企向广州民众推介地产项目。广州市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认为,当前佛山楼市去库存压力大,广州客是消化佛山库存的重要目标买家。

  广东省政府官网此前发布的《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显示,佛山未来三年需要完成16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去库存任务,仅次于广州,位列全省第二。

  此次佛山房博会采取“互联网+房博会、佛山(禅城)+广州”模式举行,主打“广佛同城”概念。线下房博会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举行,争食“五一”小黄金周楼市蛋糕;网上房博会则从4月29日起一直延续至7月31日,为期3个月。

  佛山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刘志诚称,广佛同城不仅体现在距离、交通上,也体现在文化、民俗的同根同源,现在就有一批在广州上班、在佛山买房置业的“广佛候鸟”。禅城是佛山的中心城区,去年在禅城置业的购房者,75%来自非佛山市户籍人口,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广州。

  刘志诚表示,佛山房价正处于价格洼地,目前禅城商品房价格约1万元/平方米,仅是广州中心区域的1/3至1/4。

  彭澎称,作为二线制造业城市,佛山在去库存压力大的背景下,对买房客作出促销优惠,房价也维持在相对低的水平。

  彭澎认为,楼市正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受上海、深圳等地收紧房地产政策影响,一线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降温。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周边和部分重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或将上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