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财富中心已落户37个城市设立75家中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19:59:00

  2015年4月28日苏宁金融第一批苏宁财富中心项目落地南京山西路店和上海浦东店后, 短短1年的时间里,苏宁金融已经在全国37个城市设立75家苏宁财富中心,为用户提供投资理财、众筹、保险、消费贷款等全方位互联网金融服务。

苏宁财富中心已落户37个城市设立75家中心

  互联网金融是利用互联网的营销和支付渠道来进行用户理财和投资需求服务的多元化。尽管互联网金融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不过却从未改变过人们对于这一事物“无形”的看法,加上频繁发生的P2P跑路案件,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信任感令人担忧。此外,纯线上的互联网金融也无法满足用户投资咨询、个性化定制需求。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苏宁金融将“无形”的线上金融服务搬到了线下,依托苏宁易购云店设立财富中心,配置专业客户经理,为用户提供面对面的投资管理、财富咨询等服务。

  南京的私营企业主王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多年来积攒了数百万的资金,其财富增值的方式主要依靠银行理财产品和储蓄。看着银行理财收益不断下滑,王先生开始对互联网理财产生兴趣,不过网上的理财平台不让其放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在苏宁财富中心举办的讲座,苏宁的专家介绍目前投资环境、不同理财产品的收益及风险,以及相应的投资策略。这让我获益匪浅。”王先生表示。该用户当天就购买了50万的苏宁定期理财产品。

  截至目前,像这样的公益理财讲座,苏宁财富中心已经举办了160场,内容包括“压岁钱投资”“如何投资股市”“女性理财专享”等主题,主要涉及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33家苏宁财富中心,惠及90万人。

  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互联网金融仍然是一个模糊的概念,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咨询服务使用户认识到互联网与传统金融本质一样,甚至依靠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能够做到更加高效、安全、便捷。

  事实上,苏宁财富中心提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赢得了用户认可。

  以众筹为例,相比较其他互联网金融服务,众筹可以说“纯互联网”的产物。在苏宁财富中心设有众筹体验区,用户可以实际触碰正在众筹的产品,根据真实的产品体验决定是否认筹。以近期苏宁众筹推出的“琪树家庭垂直农场”为例,用户可以在全国多个苏宁财富中心看到这款智能水培种菜设备并亲身体验。良好的体验使得项目超10倍达成众筹目标,筹集金额2041万元,吸引14000人次的关注和支持。据了解,以citycoco智能滑板车、恩斯迈折叠车等为代表数十个科技众筹项目已经成功落地苏宁财富中心。

  用户在苏宁财富中心购买苏宁理财,也可以获得苏宁理财专家的专业指导,个性化定制投资理财方案。据悉,苏宁财富中心吸引消费者在门店内扫码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已达20亿元,这些顾客在线上进行复购比例也很高,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引流和融合。

  “与靠着高收益噱头获客的线下理财平台相比,苏宁财富中心的价值在于全方位金融服务以及用户信任感增强带来的由线下向线上服务回归。”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苏宁金融正在对原有的苏宁财富中心进行全新设计和功能升级,并不断扩大店面,到2016年年底实现苏宁财富中心的数量与质量的双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