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与江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互联网+”江西样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29 20:00:00

苏宁与江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互联网+”江西样板

(图:苏宁与江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8日,江西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苏宁在互联网零售方面的优势,在互联网实体建设、农村电商发展、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以及政府采购电商化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苏宁将在江西选择10个商圈开发苏宁广场,构筑本地大型互联网零售综合体;整合江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在苏宁易购开设“江西地方特色馆”;在江西各地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馆;助推江西政府采购电商化转型;通过苏宁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零售能力的输出,助推江西实体经济互联网发展。

  打造O2O购物中心 支撑江西发展互联网零售模式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江西是苏宁全面落地互联网零售战略的重要拼图,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打造出互联网+发展的江西样板。

  在战略合作会谈中,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对苏宁互联网转型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要积极围绕深化改革的发展契机,支持苏宁互联网零售模式在江西的落地,为江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双方约定,到2020年,苏宁将在江西省布局120家实体店,在南昌、九江、赣州、宜春等地选择10个商圈开发苏宁广场,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O2O综合购物中心,激活江西实体商业发展活力。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金额将达320亿元。

  实现直营店在县级市场全覆盖 上线“江西地方特色馆”

  就在去年底,在苏宁易购上线的赣南脐橙在很短时间内就快速突破一百万斤的销售规模,也正是基于这次苏宁和江西地方农产品的合作,让双方看到了未来在农村电商发展上更大的空间。

  围绕江西农村电商的发展,双方计划整合江西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在苏宁易购设立“江西地方特色馆”,在各地建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电商服务点。

  在目前江西市场已有的49家苏宁易购直营店的基础上,苏宁计划在今年进一步加大面向农村市场的布局力度,实现直营店在江西县级市场100%覆盖。此外,去年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江西省的有24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将率先完成在18个贫困县的扶贫项目落地。

  建设南昌苏宁电子商务中心 加速互联网零售CPU落地江西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江西O2O模式的运营发展,接下来,苏宁还将在南昌市建设苏宁电子商务中心,将其打造成国内最先进的物联网、互联网、信息化多功能示范基地,以此提升苏宁在江西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的规模。

  与此同时,苏宁还将加大助推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互联网零售CPU能力在江西的落地。发展互联网+金融,推动易付宝、供应链融资、苏宁众筹等业务能力在江西政企以及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在江西各地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馆,支持江西省跨境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在物流、仓储、配送方面为江西企业提供便利。

  另外,基于此次战略合作,未来江西省政府还将充分借鉴苏宁在政府采购平台的过往优势和经验,与苏宁建立电商采购合作关系,实现政府采购电商化转型。